【伞修】20167.2/赎罪

嗷嗷嗷请组织原谅我w刚考完浪太欢忘更文w以及别看开头如此深沉其实它是篇甜甜的文!w
这篇ooc超严重,叶爸叶妈已经被我塑造了得……【算了不说了w自行领悟吧】爆字数orz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那就开始吧。
哦对,依旧表脸求长评w如果不介意的话来点爱心和小蓝手也是无所谓w

补上一条【滤网论】【也就是第一段前三行】原话出于Stephen King 斯蒂芬.金(《肖申克的救赎》的作者)

每个人的思想就像一个滤网,每个滤网的尺寸的大小都是不同的。一些在我滤网里行驶顺畅无比的东西,也许在你的滤网里它是堵塞的,这是你内心深沉的一种欲望,经过时间的洗礼它变成了瘾,牢牢地嵌在你的大脑皮层,然后慢慢地侵蚀你。

而叶修就是苏沐秋的滤网里流不过的东西。

“阿修你知道吗,在苏轼的词里,除了怀妻感人肺腑,还有一首也十分凄美:‘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而人生也便如此,它瞬息万变,曾经的一切也许早已变得模糊,也许仍然历历在目,但它们不正是像这鸿雁飞过时,偶尔留下来的一个个脚印吗。”

“哟,沐秋大大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哲学了?不就见个家长吗,沐秋大大不能怂!”

“还好意思说呢你!要不你背着我告诉你妈你出柜这件事我们今天用得着来这吗!”苏沐秋反手给叶修一个暴击以此来掩盖心中的紧张。

“是咱妈。当初不知道是谁主动提出来要见家长的!”

“那是年少轻狂不懂事再说回去竞技场虐你啊!”

时间回转到一个月以前,叶妈与好友趁着假期来到杭州,无意间撇见苏沐秋和叶修两人在逛街,叶修当时在给苏沐秋系领带。儿子的眼里盛满爱意,像是在对待他的荣耀。要知道,叶修从来不在意衣食住行这些生活中琐碎的小事,可今天他却与另一个男人在买衣服。都说女人的直觉是很准的,叶妈敏锐地察觉到她儿子与这个她十分看好的儿子好友之间有一些不可言述的关系。叶妈发了条短信给儿子——“修儿,妈来杭州玩了,晚上介意抽出时间陪妈吃顿晚饭吗?在xx饭馆。”

叶修感受到口袋里的振动掏出手机,映入眼帘的便是这一短信息,叶修心中感到有些困惑和不安,却依然回复到“哦。”

“沐秋啊,我晚上出去吃,我妈来了。”

“什么!你妈来了?她不会发现什么了吧……”

“不知道咯,到时再说吧。”

入夜,xx饭馆内。

“儿子,妈也不拐弯抹角了,你和沐秋之间是不是……”

“没错,我们是情侣。”叶修打断了叶妈的话,答到。

“妈,你可能对我很失望。当初离家出走是我的错即使我之后获得了多大的荣耀也依旧改变不了当时那个幼稚的我所犯下的错,但是我不后悔,假使时间能重来我依旧会做这个选择,更何况时间无法重来。我十分庆幸那时离家出走的我遇到了苏沐秋,他教给我太多东西,矫情点说,我在我们共渡的这些岁月里爱上了他,即使生活不是那么的美满,即使我们时常面临着没有下一顿饭可吃的困难。”

“妈你记得这十年间我唯一一次服软吗?那是荣耀征途刚开始的时候,沐秋发生了车祸,那时我手头没有多少钱,依旧垫不上住院费和手术费,如果不进行手术,沐秋的梦想,我们的蓝图将无法实现。于是那一次,我回家试图想得到你们的帮助,你们给出的条件是要我回家,我没答应。后来我找到了我当时的老板,找他借了些钱才勉强渡过那段艰难的日子。”

“所以如果您要劝我说,不过只是一时的迷糊罢了倒也免了,当时我能坚守,那余生便也行。”

“……对不起儿子,我不知道这十年来你是这样过的,没事,我和你爸还有你弟,你爸那关我帮你过,你们俩好好在一起吧,不要辜负他,也不要辜负你自己的初心。”

“你可能觉得很奇怪,我并没有棒打鸳鸯,你大了,很多事情你能自己解决,给你们谈恋爱的自由,而能不能走到最后谁也不能帮你们,我只能帮你们暂时地铺平一条道路。”

“儿子其实你不告诉我们,你们俩依旧会在一起,你从小就心里埋着话,你不说我也知道,你还是想得到父母的祝福。那就好好在一起吧。”

“妈……”叶修走到叶妈身边紧紧抱住了她,十多年来的第一个拥抱,十多年来的心结终是解了。

镜头跳回到现在,苏叶两人站在叶家大门口却没有推门进去,反而在斗嘴。直到叶秋打开大门依旧看到这一幕,揉了揉自己发痛的眼睛,对面前两位依旧在打情骂俏的少年喊道:“快点进来吧!爸妈在等你们。”

叶家大厅内,一片安静。

“伯父伯母好。”苏沐秋乖巧地问候到。

“哼……”叶爸看起来有些不悦,却被叶妈一个眼刀甩来止住了话语。

“端正态度好好谈。”叶妈发话了。

“叶修,你先说!”

“该说的我都说了,我还要说些什么,爸”

叶爸因这一声“爸”怔住了,十多年来没听到大儿子喊爸了……

苏沐秋在叶家父母看不到的地方掐了叶修一下,低声说道:“好好说话!”

叶爸回过神来,眼前出现了一瓶上好的白酒,“爸,十年前是我的错,在这里我向你们说一声对不起,这瓶白酒是您最喜欢喝的品牌,我帮你从苏黎世带回来了,原装进口的。还望您原谅当时那个伤了你们心的小破孩。”

叶爸接过酒,放到桌上,平心静气到:“你们俩的事,我已经听你妈讲了,你大了,我们也管不动你,如果你们俩真的能在一起相守一生,不顾外界的那些言语讽刺,也不会收到伤害而轻易分手的话,我是无所谓。现在中国人还不是很赞同同性恋,但你们在这个国度生活你就必须能适应它的一切,不论是好的或是坏的。我相信你们俩都不会过于在意他人的眼光,但是,身为叶家的儿子和叶家的……丈夫你们必需领证,去外国领,能做到我所说的要求,你们才能在一起。”

“谢谢伯父伯母!”

“都这时候了还叫伯父伯母?”叶妈打趣道。

“谢谢爸妈!”苏沐秋攥紧了恋人的手,似要刻入骨子里。

从叶家大院出来,苏沐秋突然揽过恋人的腰:“既然恋上你已经成瘾,而世人都说恋上你是一种罪过,那就让我用余生来赎罪。”

阳光下两人交握的手上,同款的戒指熠熠生辉。

评论(2)
热度(26)

© 莫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