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2016.6.7/吵架

三次一堆烦心事,借着文字来抒发情绪所以文风可能与以往不同。依旧ooc严重,不喜请点右上角的红叉。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那就开始吧。

苏沐秋和叶修吵架了。

也不能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吵架,或许换个说法更为准确,闹别扭。

他们一时间接受不了对方在背后默默地付出了那么多,自己却不知道。

恰逢此时,工作上的指令将苏沐秋调离杭州一段时间,遇上工作修罗期,于是两人便一直僵着。

期间沐橙曾打过电话问他俩是不是有些误会。苏沐秋低声笑了笑,然后回答道:“没事,就是你叶修哥有些婚前综合症。”说完便挂了电话。电话另一头的苏沐橙看了看亮起的锁屏——那是三人少年时期的一张合照,似乎回想起了什么,脸上挂上幸福的笑容。

这个残冬时节,每个人都用远离冬天渐行渐远的脚步丈量着春天的距离,却丈量不出思念有多长多远。相隔两地的苏沐秋和叶修,趁着要放年假了,开始赶工手头未完成的工作。
是夜,苏沐秋悄悄乘上回杭州的飞机,在梦醒三分时,到达了他与叶修的家。

趁着黑暗,摸到恋人身旁。叶修沉睡着,月光低低柔柔地映在他脸上,身后的落地窗繁星点点。似梦似幻。

苏沐秋捋了捋叶修额前因主人久没打理而略显得凌乱的头发,借着月光,将捂在手心里的盒子打开,银色的光辉愈发耀眼,苏沐秋拿起其中的一个环状物,套进叶修的手指,然后侧身躺下,抱着恋人一同沉入梦乡。

时间在指尖慢慢地打转,远方的初阳慢慢从地平线上升起。叶修悠悠转醒,迷糊中他感受到腰上有一股把他紧紧地锢住,而手指上有什么东西在散发着冷意。翻过身,却见到那个本应在外地出差的人,睡意顿时消散。叶修伸手推了推那人。那人似睡不饱,反而将脚也缠了上来,像抱着趴趴熊一样抱着叶修。
“苏沐秋别给我装傻,快点起床。”略带着恼羞成怒的声音响起。

“唔—叶修你大早上的干嘛呐,还让不让人睡觉了。”苏沐秋裹了裹身上的棉被,将自己包成一个粽子,嘟囔道。

“是不是该和我解释解释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叶修拧了拧自家恋人的耳朵。

“事实都发生了有什么好解释的嘛!叶修大大你还要怎么样!”苏沐秋掀起被子,倚靠在床头因没睡饱而不满道。

“那手上这是什么东西!”

“就你看到的那样咯。一个戒指。”

“哟,苏沐秋大大您这是要求婚吗?”

“不然呢。哝,银行卡,房产证,私房钱,给你给你都给你。”

“我好像还没说我要同意吧!”

“哝,我当初把你捡回家的时候,你早就是我的了。”苏沐秋打了打哈欠,睡意又泛起。

“苏沐秋,说正经的。”叶修翻了翻床头柜掏出一个小盒子继而抓起苏沐秋的手,“你愿意与我携手走过这一生吗?苏沐秋先生。”

苏沐秋这回真没睡意了,瞪大双眼望向眼前的人,又看了看对方手中的戒指。低低地笑出了声,趁叶修不注意,一把抱住恋人,将头枕住对方的肩膀。“早说过你是我的了,还谈什么。”

窗外,阳光很好,有着春天般的明媚,让人完全忘了已是冬天。街上的人们眺望着远方,远方是什么?其实远方只是一份牵挂,一份念想,是那些旧时光。而时光中的那些并不算是争吵的变扭,早已在岁月的洗礼下变成一份久远的记忆,不足挂齿。而幸福依旧是最初的味道,纯粹而悠长地在生命里流淌。

谢谢观看。

评论
热度(33)

© 莫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