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迪]遇见你时,星星落满肩头

遇见你时,星星落满肩头
设定……大概是没有。题目……就是这句话好像挺热门。 暗恋少女迪的日记格式吧。[刚刚发错号了蠢死的自己]
ooc严重预警。文章特别狗血。如果能接受的话,那就开始吧。



你也许不知道吧。我曾在你不经意的瞬间,遇见你的出现。 第一个瞬间,是在盛夏里一个阳光明媚的晴天,那时,我来到北京度假。闲静的清晨,些许阳光慵懒地撒在身上,想某些久违的念想,暖暖的,直抵心窝。我的心情很好,在树荫盎然的路旁,一边哼着旋律,一边溜着小狗。 恰时,听着歌的你,安静地路过,安静到仿佛那件白衬衫都不曾扬起尘埃,我哼的歌一时走了调,愣愣地站在原地。刚刚……是那个戏剧社的社长? 

第二个瞬间,是在我刚买了早餐狼吞虎咽的时候。第一眼望见,惊得我一口把剩下的包子全部塞进嘴里。汤汁热乎乎的,烫红了嘴唇,怕毁了形象的我只好用手掌捂住半边脸,虽然在你的心里我也没有多少形象可言。我在心里暗骂:我的妈呀,你怎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你大概并没有注意到我,转身去买了一杯牛奶,纯白的颜色在阳光下格外的动人。你的背影远去,我却去做了一件蠢事,来到那家店铺,买了一杯豆浆,透明的吸管“噗”地插进那块纯白里,真甜。 

第三个瞬间是在故宫旁一饱经沧桑的青石桥上。石板桥似乎是一位从岁月深处走来的老人,叙说着曾经的往事,平淡祥和,甚至连叹息都不曾有。你骑着单车停留在桥上,摆弄着相机在看风景,而我在桥下看你。你要走时,我不自觉地叫住了你,嗨你好。木讷地只会说你好,却不知该如何讲下一句话。但即使什么都不说,仅仅是站着就已经十分美好。 

第四个瞬间是喧闹的街头,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的相遇。仓促的擦肩对视,却不知红了谁的耳廓。第五个瞬间是在北图,那个亚洲最大的图书馆和北京最美的建筑之一。不经意间搭在一起的手,蓦然间的化学反应仿佛是从鲜衣怒马的纯白年代横穿而来,一颦一笑似乎都能开出色彩斑斓的花。第六个瞬间是在破晓时分的天安门,五星红旗冉冉上升,疏影横斜间,瞥见你的身影,模模糊糊中透着真切。第七个瞬间是在孤儿院里,我抱着大袋的零食,急匆匆地撞到你的肩膀,在我还没反应过来时你挥手摆了摆便离去,而我呆呆地站在门口被拥上来的小朋友们,环成一个圈。 

这七个记忆瞬间,被我悄悄珍藏,只在一个人的时候才拿出来像糖果一样慢慢地品尝,像路过繁花时得到的芳香,路过清泉时得到的甘霖,满满都是少女的心事。 

一只沙漏里细沙流完是一段时间,一柱馨香袅袅烧完是一段时间,一盏清茶从热到凉是一段时间,钟表的指针滴答行走一圈是一段时间,兜兜转转又是盛夏光年,在一个温暖的晴天里,我漫步在街头,不经意望向一家咖啡馆,临窗的位置阳光暖意,包围着你,这次你并没有像前几次一样,在我没反应过来时,悄然离开,这次你依然在那里。 

对面的我加快了脚步,陷入阳光的包围里。 

嘿,鹿晗。

End

评论(1)
热度(7)

© 莫笙 | Powered by LOFTER